7.3.06

我又出来了!

(写于2004年6月24日)

两千多年前楚汉相争已到尾声之际,数十万汉军将叱咤一时的项羽包围在乌江旁,项羽的手下还劝老大渡过乌江,以图东山再起。

项羽面临英雄未路之境,心灰意冷,遂仰天长啸,拔剑自刎。项羽当机立断渡江,“江东子弟多才俊,卷土重来未可知”,说不定还有机会向死敌刘邦发出豪言:“我又出来了!”,这句话如果出自项羽之口,何等豪迈,何等英雄,但这句项羽永远也没讲出口的话,两千年后竟出自于一个马来西亚的掠夺好汉之口,项羽泉下有知,真该感到汗颜。

现今马来西亚的毛贼竟然也如此英雄气概,该名英雄掠夺匪在新山连续两次掠夺一名妇女陈素音,该好汉失手被众人擒拿之时,陈素音盛怒之下,踢了好汉一脚。该名好汉在两天后被警方释放,有仇不报非好汉,前来向陈素音寻仇,在街上用小刀划破陈素音肩膀,血流如注。隔了数天,“报仇心切”的好汉又遭遇陈素音,想把她推入路旁深渠之中,但陈素音命大,只受轻伤。该名好汉在干案时,本着“大丈夫敢做敢认”的精神,将头盔拿下,并说出:“我又出来了!”这句豪言。

马来西亚的掠夺匪个个就如水浒传中的一百零八条好汉,武艺高超,性格鲜明,爱恨情仇皆分得清清楚楚,该出手时就出手,所以不管是妇女小孩,老人壮男,大小通吃,有杀错没放过。警察老爷虽呆在冷气房多时,也深知掠夺匪们的确不好惹,逐宣布掠夺匪为国家首号公敌,采取种种措施,包括安置电眼、增加巡逻及设路障检查摩哆骑士,务求将掠夺匪一网打尽,斩草除根。奈何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掠夺手法日新月异,犯罪创意直让比尔盖茨无地自容。不然为什么高逑率领的官府兵丁每次围剿梁山泊 都被好汉们打得落花流水?

全国警察总长巴克里为了证明他的手下个个都是尽忠职守,绝不白吃人民俸禄,已积极采取实际行动,应付掠夺匪。他展开为期三个月的“蟒蛇行动”,全面向掠夺匪宣战,以保护外国游客的安全,让他们可以尽兴地在我国旅游购物。

警察总长英明神武,明察秋毫,外国游客的命毕竟不能与钟委珍、钱慧芬之流相比,万一有外国游客被掠夺匪扯倒摔坏后脑,不治身亡,外国政府呼吁国民勿前来大马,本国旅游业经济损失惨重,谁该当何罪?一个韩国公民在伊拉克被毛贼斩首了,举国愤慨,韩国民间已在吵嚷政府出兵伊拉克“杀个鸡犬不宁”,“以安死者在天之灵”,所以嘛马来西亚绝不能步上伊拉克的后尘,外国兴兵讨伐可不是好玩的。

我国民间组织也体谅警察老爷们的辛劳,酝酿成立民间巡逻队,减轻警察的千斤重担,为日夜为国为民的警察分忧。新闻部副部长拿督再努丁麦丁本月21日在出席与村民交流的“亲善集会”时指出,公众可以协助警方防范掠夺案,但不可组队戴臂章沿街巡逻,因为此举含有对警方能力产生质疑之嫌。看来官老爷们对大马皇家警察部队还是充满信心和期待的,身为马来西亚的公民,应为我国拥有那么优秀的警察部队感到光荣和骄傲。在大选期间趁警察忙 于选举工作时,在警察眼皮底下逃脱的活埋徐晓芳的明星嫌犯寇天福,看来在警察老爷们积极努力之下,就快落网了。寇天福!你快自首吧!你休想躲个十年八年,然后再以好汉身份说:“我又出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