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6

马华变马共?回教党替行动党解围之计

(写于2005年9月13日)

回教党副主席胡山慕沙日前指出,巫青不应与行动党在“东姑阿都拉曼并非独立之父,前马共总秘书陈平才是真正争取国家独立的斗士”言论上纠缠不清,他呼吁大家应该更关注马华拟将建立共产党模式学校的企图,并一一列出了马共过去危害国家安全的历史事件。

马华总秘书黄家泉日前发表马华将设立党校的言论,很不幸地被回教党的有心人士利用为捞取政治资本的工具。胡山慕沙断章取义地将黄家泉的言论歪曲为马华要建立“共产党模式”的学校,并将之与马共暴行挂钩,其丰富的想象力反映出了其政治思维的浅薄无知。他将风马牛不相及的个别事件混为一谈,企图利用马来社群对共产党的恐惧感来转移民众的视线,此举非但不能替行动党解围,还有意无意地暴露出行动党与回教党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暧昧关系,真是越帮越忙,偷鸡不成蚀把米!

自从行动党国际事务秘书兼非政府组织主任刘天球在网站上发表有关“国父地位”的言论后,风波不断,更与巫青团掀开连番骂战,有越演越烈之势。马青总秘书魏家祥博士在第一时间抨击刘天球不尊重历史的言论,已基本表明了马华在此次事件上的立场。回教党副主席胡山慕沙随后“不甘寂寞”地发表上述不负责任的谬论,硬扯马华下水。回教党主席哈迪阿旺更公开支持刘天球的言论,即众多曾为我国独立的领袖被遗忘及抹煞,惟不苟同共产党为我国独立的贡献。回教党“支持又不苟同”行动党的矛盾行为,在在显示了两党之间虽然理念不同,各怀鬼胎,但在一些突发课题产生时,两党将不惜违反原则藕断丝连,暗中勾结,以期捞取短暂的共同政治利益。

马华总秘书黄家泉自走马上任之后,积极投入工作,他的首要任务便是提升党务运作效率,吸引更多青年入党,并将党员培训课程制度化,为党提供源源不绝的新血及力量,而设立党校便是最有效可行的方法。最近他风尘仆仆地前往北京中共中央党校取经,就是为了考察中共栽培党内人才的机制及管理方法。

鉴于马中两国的国情有别,马华不可能将中国党校的那一套生搬硬照地套用于本地,而要斟酌考量,将对方的长处及精髓,只要适用的就学习效法。故训曰: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只要是好的,皆可为我所用,何必拘泥于意识形态?更何况最近中国经济发展迅速,欧美各国的商家对中国市场趋之若鹜,世界各地更形成了汉语学习热潮,中国的影响力不容忽视,我国首相及副首相频访中国即是明证。中国共产党以宣传及组织能力著称,而且也早就告别了过往的马列主义教条式作风,以更开明及弹性的社会主义管理机制来应对新时代的挑战,马华公会秉持着终身学习的态度,虚心向其求教,无论对党员、华社还是国家,都是有好处的。

狂热的共产主义已经淡出历史,马共在过去火红岁月的功过得失,历史自有定论,不必在此赘述。回教党领袖在此次事件中,试图以“共产党学校”事件来抹黑马华,把“共产党”当作洪水猛兽是冷战时代的产物,反映出了回教党领导层的落伍僵化,不思进取的政治思维。如果胡山慕沙的谬论可以成立的话,那么看看回教党统治下的吉兰丹州内的数百间宗教学校,每年不知培养了多少激进份子,这些人之中有的还前往埃及、伊朗、阿拉伯等原教旨主义浓厚的环境下学习,难不成也要通通将他们与国际恐怖主义划上等号?回教党在全球化时代来临之际,如果还死守着中世纪的保守意识形态,必然遭到历史洪流的无情淘汰。

No comments: